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真知灼见话发展 建言献策系民生
发布时间:2021-01-15     信息来源:区政协

今天,出席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们按界别分组,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条理清晰,对2021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全面描绘了未来城市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蓝图,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委员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就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区政协委员王成林:“今年的政府报告,我们感觉是求真务实,为我们展现了城市副中心蓬勃发展的美好蓝图。希望在延续好经验好方法的基础之上,能够更加关注通州区的本土治理资源培育,关注残障特殊人群,加速给予现代产业对接力度,形成区域、产业、治理资源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区政协委员刘船:“激发两区建设经济活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打造营商环境副中心样板,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打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新高地等目标,深刻指明了副中心在新的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举措。”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委员们一致认为“十四五”规划是衔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五年规划,对实现城市副中心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与会现场,委员们结合区“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心城区功能疏解重要承载地、构筑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树立现代化治理新标杆和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的四大目标任务展开热议。

区政协委员朗浩俊“听着‘十四五’规划,我非常地振奋,智慧城市的建设,还有高精尖企业的入驻等等,这都是老百姓身边的事儿,很多高质量的教育和医疗资源也同时入驻,这给咱们的百姓确实是带来了很大的效益,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确实是有很大的提高。”

区政协委员邱福军:“前几天,咱们通州区与北三县协同发展‘5+12’系列规划也发布了,我们政协委员今后的思考应该站位更高,要具有大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概念,来助推我们桥头堡的作用。”

提到2035年远景目标,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现代化城区,推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构架基本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建设新时代的千年城市而奋斗。

区政协委员杨兰英:“要在区政协的正确领导之下,关注副中心建设大事儿和民生关键小事儿,更好地履职,真正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咨政谏言的作用。”

区政协委员张洪:“我们现在政府各个部门在推进深化改革,在加快社会基层治理方面呢,也是下了很多的功夫,展现了一个新时代的新气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也将尽最大的努力去履职,为副中心的发展建设谏言献策。”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