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大会简报  > 正文
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5     信息来源:区政协

1月13日下午2:3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副主席禹学河、王子江、田春华、吴涛,秘书长冯利英等231名委员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大会。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公司、中心,各人民团体,各镇(乡)、街道及有关单位的党政正职,部分双管单位、中市属单位和企业代表在通州会议中心一层大会议室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列席大会。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代表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强化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深入协商,服务大局作用进一步提升;凝聚共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进一步发挥;务实高效,经常性工作进一步加强;坚持党建引领,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认真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出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聚焦城市副中心新的发展阶段,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要广泛凝聚人心、广泛凝聚共识、广泛凝聚智慧、广泛凝聚力量。提出2021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要有新提升;二是在聚焦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上要有新作为;三是在广泛凝聚共识上要有新成效;四是在提升工作质量和履职能力上要有新水平;五是在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迈出新步伐。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作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提案工作,并提出了2021年提案工作意见。

大会还对2020年度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文史资料优秀撰稿人进行了表彰。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