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大会简报  > 正文
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使命任务 为实现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15     信息来源:区政协

1月13日下午,全体委员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现场洋溢着热烈的民主气氛。

全体委员完全赞同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了2020年政协工作,对政协委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进行了总结。准确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今年工作作出了科学部署,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过去一年,区政协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之本,紧扣围绕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精准建言,注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使政协故事更加精彩。2021年工作目标清晰、定位精准,五方面工作重点充分体现了副中心政协特色,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为委员履职提供了明确方向和科学指导。提案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工作,过去一年提案均已办复完毕。提案办理工作质效明显提升,推动了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领域发展。今年工作谋划符合实际,对做好政协提案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广大委员纷纷表示,在认真听取和研读两个报告后,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全市率先探索新发展格局的大形势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实现新跨越,对人民政协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政协委员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更加珍惜副中心发展机遇,更加珍惜委员荣誉,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