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榜样委员  > 正文
乔梦虎:守望相助 实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1-01-13     信息来源:区政协

日前,区政协委员、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立信会计学院教师乔梦虎荣获学院师德优秀奖、优秀班主任和教学质量优秀等。他今年代表九三学社撰写的《响应“文化北京”专项行动打造副中心多元特色街区文化的提案》荣获区政协团体优秀提案,他个人撰写的《建立健全文化资源传播机制,盘活社会文化资源的提案》也获得个人优秀提案。

一系列荣誉背后,是兢兢业业的辛勤付出。今年年初,疫情肆虐,乔梦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抗疫捐款活动。自316日起在玉桥街道艺苑西里社区和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连续值守19天,同时参与组织为九三学社王选关怀基金和北京市温暖基金捐款。

疫情当前,56岁的乔梦虎白天忙着基层值守,晚上则忙着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期间,他撰写了《在加强返京复工人员隔离管理的同时应提供相应的基本保障服务》、《关于疫情防控把守时应对进入社区小汽车后备箱进行检查的建议》、《加大政府对相关企业的“尾欠”的支付力度,助力复产复工和经济增长》、《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适当延长供暖时间的建议》、《关于组织废旧物资回收业复业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和《运河核心商务区应加强配套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等7条信息。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乔梦虎积极撰写提案,今年提交了《关于建议调整通州与朝阳区划,将八里桥划归通州区》的党派提案和《关于提高通州区文化显示度》的委员提案。同时,积极参加政协各项参政议政活动,包括文化产业政策调研和研讨、财政工作协商和社会经济工作的通报等线上线下活动近20次。

此外,乔梦虎还积极参与委员工作站建设,以委员工作站为基点,提供社会服务工作。618日,他以九三学社通州区工委的名义,将200多册杂志捐赠给通运街道综合文化中心,开展“传递书香,共建文明”赠书活动,为辖区居民送去精神食粮,以读攻“毒”,助力战“疫”。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