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公告板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1-01-15     信息来源:区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3日至15日举行。会议审议并批准了《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通州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通州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通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各项报告表示赞同。

会议期间,中共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同志和区委、区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出席大会,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风采,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共商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界委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投身城市副中心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现“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一年。在全市率先探索新发展格局的大形势下,聚焦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实现新跨越,人民政协要广泛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副中心建设汇聚更多正能量,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要在中共通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要为聚焦城市副中心“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在深入落实副中心控规、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要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有新提升,在聚焦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上有新作为,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成效,在提升工作质量和履职能力上有新水平,在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迈出新步伐,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通州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现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二一年一月十五日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