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提案摘登  > 正文
184 关于加强北京城市副中心在建项目疫情联防联控系统建设的提案
发布时间:2021-01-14     信息来源:区政协


社会事业与民生类

098

通州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184号提案

提案类型

个人提案

集体提案单位名称

案 由

关于加强北京城市副中心在建项目疫情联防联控系统建设的提案

第一提案人

李峰威 1

界 别

工会界

委员证号

wy_00272

邮政编码

联系电话

13910828765

单位及职务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副总经理

E-Mail

通讯地址

通州区宋庄镇小堡南街九十号

主 题 词

提案日期

2021-01-08

审查意见

立案

2021-01-13

相关情况

同意公开发表 同意其他委员参阅

希望办理的承办单位(供参考)

办理单位

主办

卫健委

会办

住建委 区委宣传部

提案内容(包括案由、案据和方案)

问题及分析:

春节假期临近是城市副中心在建项目人员密集聚会和大量流动时期,疫情的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在建项目中,冬季安全施工和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不能有任何一点松懈,不仅在冬季施工困难大的情况下,大力保障施工进度目标的顺利完成和施工质量的顺利落实,还应重点关爱农民工群体,紧抓密集型疫情防控,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安全文明施工作业。综上,我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牢牢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建议:

疫情考验当前,建议加强城市副中心在建项目疫情联防联控系统的建设,多维联动,充分发挥群众的互助意识,全面升级疫情防护能力。

1.提升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将疫情防护知识深入到社区、学校、商超、工地项目等上面去,不仅定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还要强化宣传,全民参与到位。在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宣导力度,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护,强化个人和小组的自我管理责任。

2.开展企业共建,在大力提升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力度的基础上,联合各企事业单位、医疗系统等专业从业人员组建“抗疫结对小组”,从“输血式”防护,提升为“造血式”防护,提升群众的日常应对能力,实现群防群治的目的。

3.强化在建项目聚集区的常规防疫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各项防疫措施。设置门卫配备门禁系统,对入场人员坚持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和登记管理制度;巩固落实健康监测和严格出入制度;配备充足防疫及消杀物资,组织人员定期定量开展消杀工作,对食堂、会议室、卫浴室、集体宿舍等人员聚集的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加大对工地食堂的管理力度,特别规避进口冷链类物资,以及执行专人定时消杀制度,保证各作业人员的安全。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