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3     信息来源:区政协

13日上午,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11位政协委员围绕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社会民生热点难点等问题作大会发言。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洪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贵明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季志会主持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贾君刚、石宝玉、朱志高、禹学河、王子江、田春华、吴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上,11位政协委员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分别进行大会发言。


委员刘秀杰建议,提高拓展区与城市副中心发展的整体性和协调性,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委员赵静建议,加强顶层设计,落实政策、搭建平台,拓展路径,推进城市副中心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委员王兴越建议,加快完善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不断提高自主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委员付长宝建议,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进一步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推进基层治理创新。


委员尚珂建议,北京城市副中心应立足功能定位,谋划好、发展好国际教育。


委员杨兰英建议,加强运河文化遗产保护、运河生态廊道建设、运河文化产业培育,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委员周薇建议,围绕落实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要求,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委员王连队建议,着力夯实农民就业增收基础,积极拓宽农民就业渠道,制定扶持政策,努力促进农民增收。


委员张琴琴建议,建立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的实体化组织,完善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协同机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从源头预防社会矛盾纠纷。


委员史鹤玲建议,建立垃圾分类的引导激励约束机制,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委员张洪建议,强化顶层设计,制定整体性综合实施方案;构建实施闭环,搭建全程综合管理平台,保障城市副中心控规高质量实施。






委员们的发言直面问题、观点鲜明,提出的建议富有见地,获得大家热烈响应。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