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0-01-04     信息来源:区政协

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洪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贵明,副区长董明慧、王岩石参加第一联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联组讨论由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




联组讨论气氛非常热烈,政协委员们聚焦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围绕“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科建设”、“提升物业服务品质”、“创新通州区农村农民养老保障新模式”等“七有五性”民生保障领域,积极建言献策。








区领导认真听取每一位委员的发言,详细记录,并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






曾赞荣代表区委向区政协全体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了政协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这其中凝聚着各界委员的聪明才智,大家认真履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曾赞荣指出,“七有”“五性”内容紧紧围绕着民生二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副中心建设成果的重要依据。解决好“七有”“五性”问题归根到底还是要落实到副中心的高质量发展上。要站在副中心的高度思考问题,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动社会民生建设,在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曾赞荣强调,要以满足市民“七有”“五性”需求为导向,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把市民需求作为工作的指挥棒,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同时举一反三,做到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积极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要转变工作方式,紧紧依靠市民群众,让百姓共同参与城市治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曾赞荣说,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敢于担当,积极履职,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办好,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强合力。

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副区长阳波、苏国斌,倪德才参加第二联组讨论。


联组讨论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季志会主持。






讨论会气氛热烈,围绕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委员们就“打造大运河北端漕运文化展示区”、“提高通州区文化显示度”、“把通州区打造成首都绿色包装示范区”等具体问题争相发言。




区领导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委员进行交流。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对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各位政协委员们站在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反映百姓关心的问题,建议思路清晰,有针对性。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积极吸纳政协委员建议,使这些真知灼见转化为为民惠民的具体政策措施,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赵磊指出,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每个领域都有政协委员的声音和汗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政协委员的关心和支持。现在,城市副中心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时代,任务重、要求高,前景美好,我们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茬接着一茬干,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希望各位区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区政府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与政协的沟通和对接,畅通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渠道,共同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

区政协副主席贾君刚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