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通州区工商联副主席、北京高枕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卫谦
发布时间:2020-01-02     信息来源:区政协

54岁的卫谦供职于北京高枕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担任工会主席,是区工商联副主席,是通州区五、六届政协委员。多年来,他恪守“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本着“服务社会、心系群众、尽职尽责”的原则,坚持把履行委员职责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城市副中心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

卫谦委员以区工商联副主席和通州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的身份,经常深入全区各个企业,认真宣传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在城市副中心企业疏解过程中,积极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工作,努力维护社会稳定。作为政协委员,他高度关注“老城双修”“老旧小区改造”等社会民生问题,积极参与城市副中心智慧交通建设、老旧小区停车难等问题的调研、座谈和视察活动,甚至到兄弟省市实地考察,为解决副中心交通拥堵、停车难问题建言献策。针对基层治理、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短板,他主动沟通相关部门,先后解决了潞苑北大街交通信号灯时间设置不合理、徐辛庄部分路段环境脏乱等10余项问题,切实发挥了委员的作用,回应了群众的诉求。

八年的政协委员的经历,让卫谦深刻地认识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履行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是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义务。

卫谦委员积极组织和参与公益活动,向社会奉献爱心,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组织驻镇10多家企业,集资修路,免费为周边群众提供路灯照明,保证道路整治畅通,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积极参与区红十字会“两节”送温暖活动,为社会贫困户捐款50000余元,并且出资到贫困地区慰问困难群众。教师节前夕,联系相关界别委员到学校慰问人民教师,向辛勤耕耘的人民教师表达敬意。组织多名政协委员参与卫计委的“控烟进社区”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和政协领导的好评。他以政协委员的名义,参与人民法院的陪审工作,主动开展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促成有的民事案件撤诉,为通州区法治建设和社会和谐做出贡献。他还被聘任为区地税局的特邀监察员,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坚持走访重点企业,与乡镇税务所领导交流意见,为城市副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