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通州区政协常委、北京联航航空客舱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连队
发布时间:2020-01-02     信息来源:区政协

“共产党员创业之星”、通州私营个体协会副会长、永乐店镇民间商会会长、通州区政协常委……无论是做企业的“大当家”,还是做百姓的“知心人”,王连队都尽心尽力,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

改革开放初期,二十几岁的王连队果敢地辞掉铁饭碗,创立了北京市长城纸制品厂。凭借敏锐的眼光和和精准的市场分析,2000年,企业成功转型为北京联航航空客舱用品有限公司,开始又一个创业之旅。在他的带领下,联航公司已成长为跨全国十几个省市,拥有多家分公司的大型企业,年产值1.8个亿,成为永乐店镇第一纳税大户。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是喝家乡水长大的,现在公司有了发展,我不能忘本。”他认为一个人富不值得骄傲,能够带动本地区都富起来才是值得荣耀的事儿。现在的“联航公司”管理层员工中,三分之二以上都是临沟屯村人,企业员工也都是永乐店镇本地人。农民就业增收问题得到解决,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2013年,王连队不顾家人对自己身体的顾虑,服从组织安排担任永乐店镇临沟屯村党支部书记。他坚定不移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听民声、集民智、解民难,真正让群众满意,让百姓受益。他把临沟屯村的发展建设作为自己的第一任务,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思路,寻找新的突破点。他带领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实地调查和考察后,结合永乐店镇林下经济发展特色,制定出20162018年三年临沟屯总体规划,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主线,以成立村委会下属经济实体为手段,以发展生态旅游、绿色休闲产业为重点,借鉴企业管理模式,打造旅游交易市场、休闲度假农家院、打造地区特色的农产品。如今的临沟屯村发生了喜人的变化:街道宽了、路面平整了、照明灯多了、村容村貌变美了,公交车进村了、村民能洗上热水澡了、老年人免费理发了、地板胶全封闭式篮球场建起来了……村民走上了奔小康的富裕之路。

2017年底,王连队不再担任村支部书记,但他仍然实实在在地为地区发展献计出力。王连队曾多次为当地政府建言献策,并帮助当地政府组织策划大型会议活动。为促进永乐店镇地区经济发展,他在如何将柴厂屯老商业街经济盘活上绞尽脑针。“我现在主要的工作就是招商引资、创造税收和解决老百姓就业,将我们永乐店的名片打出去!”他出资上亿元将原柴厂屯乡政府办公楼改建成“联航大厦”,打造永乐店地区地标式写字楼,吸引百家商家入驻,有力带动了柴厂屯商业街的发展。

王连队心胸豁达,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只要有人向他开口,他都会热心帮助。他热心公益,每年坚持向灾区捐款捐物,向地方学校捐资助学,仅2013年就向柴厂屯中、小学捐赠价值5万元的近万册图书。作为政协常委的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常委职责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座谈和提案活动,并结合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关注边远地区发展、注重实体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等问题提出了大量建议,受到区、镇领导的重视。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