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民族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王艳荣
发布时间:2020-01-02     信息来源:区政协

她是一位资深政协委员,从2007年至今已经连续履职十二年,围绕着通州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方面,撰写了一件又一件优秀提案。她还是一位资深的教育工作者,投身教育事业30年,一直兢兢业业,勤思力行。

她叫王艳荣,是通州区民族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北京市第十二、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民进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民进通州区工委委员,连任通州区第四、五、六届政协委员。

1990年投身教育事业,担任校长以来,更加专注于学校文化建设的思考,本着“立足历史求发展”的原则,在对学校历史传承、学校特色、周边环境等充分评估的基础上,提出了以“融和尊重、悦纳发展”为核心的和悦文化办学思想及体系,带领干部教师创建民族团结教育品牌。近两年,民族小学先后被评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先进示范校、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语文课堂教学实践研究课题先进实验校、北京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北京市首批文明校园、北京市民族团结教育示范校等。她本人也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北京市第八届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还被评为北京市三八红旗手、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语文课堂教学实践研究课题优秀实验校长、北京市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先进个人、北京市基础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先进个人、民族团结教育先进个人、通州区教师培训工作优秀管理者、优秀教育工作者等。

十二年的政协委员经历,王艳荣深刻认识到,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做好自己的“作业”。王艳荣积极参加政协活动,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她积极参加恳谈会、议政会、协商会、座谈会等各类会议,认真负责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她先后撰写了《关于滨河路南段安装护栏的建议》《关于步道灯按时清洗、更换的建议》《关于通马路拓宽以及开通通州到亦庄正规公交的建议》等多条建议,其中她提出的《关于建设通州区安全教育体验馆的建议》得到主管领导的重视。她提出的《关于在通州区人口密集处设置自动饮水机的提案》等多件提案获得优秀提案奖,撰写的《怎一个“通”字了得》获得区政协举办的“我心中的通州味”征文活动二等奖。她先后三次在区政协履职培训会做经验介绍,连续7年被评为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不仅用心做教育,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她还长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对内蒙古教育的精准扶贫活动中,她来到内蒙古奈曼旗第四中心小学支教,认真参与教研组活动、听评课,耐心指导教师做研究课,自己做了一场关于学校文化建设的主题讲座,还做了《分数的认识》示范课。她还引领刚刚参加工作的女儿长年捐助奈曼旗的一名孤儿,并通过政协委员的身份为这所学校募捐到6台手提电脑,助力帮扶学校的发展。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