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潞电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兴越
发布时间:2020-01-02     信息来源:区政协

2008年北京奥运会、APEC会议、“一带一路”峰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朱日和军事演习”……多个重要电力示范工程总体方案的研究和重大活动的电力保障工作中,都有王兴越的身影。作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安检及烟花供电保障总指挥,他连续几天几夜没有睡上一个安稳觉,出色完成整套保障体系建设,圆满完成电力保障任务。作为2020年冬奥会电力建设专家组成员,王兴越正积极参与冬奥会典型方案研究与设计工作。

身为通州区政协委员,王兴越建睿智之言、建务实之策,传递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奉献科技工作者的智慧。他提出的《关于持续有效落实“煤改电”后续工作的提案》被列入扩面协商提案和主席督办提案,还被评为2017年优秀提案,提案中的意见和建议被承办单位采纳并得以落实,有效促进了煤改电的工作。他提出的《关于推动社区电动汽车有序充电管理的提案》,针对老旧小区供电容量与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矛盾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促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他还参加了《城市副中心大数据平台建设》和《有序合理开展地热资源开采》等调研、提案活动,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建诤言、献良策。

王兴越长期从事配电网自动化系统研究、开发、制造,以及配电网智能化新技术和智能电网运维技术的研究工作,并取得累累硕果。近年来,他一直作为全国输配电技术协作网技术专家、北京电工学会理事、北京机电行业协会专家,参与配电网自动化技术与应用、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配电可靠性与电能质量等行业先进技术的研究,获得国网公司第一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金奖、通州区科学技术奖、北京市电力公司科学技术奖等20余项奖项,取得近50项专利,软件著作权16项,发表论文3篇。先后荣获“首都劳动奖章”“通州区两高人才”“通州青年榜样”“通州区十大科技之星”等称号。

在自身取得多项科技创新成果的同时,王兴越还带领创新团队建设了行业领先的“交直流混联配电网试验室”“智能运维试验室”“配电设备性能试验室”“电采暖运营监控实验室”,成功申报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北京市科协企业创新簇、北京市知识产权运营试点单位,推动公司从传统制造业成功转型为高科技技术服务型企业,为企业适应首都科技创新的新趋势、构筑高端产业新样板做出了突出贡献。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